禮拜一 一如往常的系羽練球

照著阿喜學長的指示 步法 移位 揮拍
就在向後移位之時 突然重心一瞬間全都集中在左腳踝 當下覺得腳踝被壓痛了一下
但隨後又繼續接下一顆球 沒有去太在意它
但這幾天下來 從原本的一點點怪感覺 到只要蹲下或施壓在左腳上 就會出現疼痛感
可是還不至於對生活造成太大影響 


就在周六看完電影回到宿舍後 當天晚上 一個簡單的抬腳到椅子上的動作
讓左腳踝開始劇烈的疼痛起來 我立刻緊縮回我的腳 但當我想站起來走動時
卻發現自己已經變成跛腳了

感覺起來像是積累已久的傷勢突然爆發似的 
想想禮拜三還照常去重訓慢跑+衝刺 腳都沒事
卻在周末夜的宿舍裡 突然爆發


也因為這樣 我缺席了周日的系壘練球 
原本是這樣想 不過後來在大林慈濟看完醫生後還是跟著去球場看練球了(順道一提 慈濟好貴.....掛個急診做個X光就要420....)
肌腱發炎 醫生看完X光片看到骨頭沒問題 判定可能是肌腱受傷

  

今天練球的人好多的說 
看著隊友盡情的在草地上奔跑歡笑
 

我只能像個廢人似的做在場邊啥都不能做
"真想立刻拎著手套上去 加入他們" 腦海不斷浮出這個念頭
但當我試著抬起腳時 左腳踝卻像有個夾子似的 把我的腳夾的又緊又痛
真的受傷到暫時無法打球了

此刻才更深刻了解到在球場上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 
不論多累 那都是自己所熱愛和嚮往的 想到這個心中的熱血棒壘魂總是又開始沸騰


不良於行 不只無法運動 更影響到生活

原本一次就可通過的小小路口斑馬線 我現在要多等一輪紅綠燈才過得去
原本三 四秒就可到達的飲水機 我要花費30秒慢慢拖行 

上下坡和階梯成了行路最大障礙   




妳知道嗎?這讓我想到了當初妳也曾這樣受過傷
那時的妳 時常感冒 腳又受傷 模擬考也不理想
心情很低潮很低潮 
就是那個時候 妳開始重新向我傾訴這一切 重新開啟與我的互動
點燃了一瞬間的花火 漸漸演變成兩顆兩情相悅的心



我終於能真正體會妳當時受傷的感受了 在一年多以後的今天
不同的是 我可能沒有這種權利向妳傾訴這一切
雖然妳兩個月前才告訴我 說過不論好事壞事 都會與我同在
但我認為 妳有更多更重要的事要處理
報告 考察......等 我暫時不想再打擾妳
我不想讓妳為我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擔心 
 
這一切的苦 我自己可以承擔的 更何況 其實妳確實一直與我同在 
在我手腕上 一直都在:)




已經兩個禮拜(多益)沒有練壘球了 我的實力本來就不如人家 如今又缺席這麼多練球
比賽也近了 我究竟能為隊上貢獻多少......??
才剛受傷 我就好想快點重回球場 跟上進度 跟上大家的腳步 
和大家一起在草地紅土上奔馳著 歡笑著

  
 
 


不少人認為是我太操自己 常常做完重訓還去跑步 跑得又比別人多
但在我眼裡看來 這些都是應該要做的
我沒有人家底子深 唯有付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加強自己 才能追上人家
我不會用怕受傷當作偷懶的藉口 那只會使自己永遠原地踏步


我把受傷當作一種極限 現在可能代表極限到了 

但等到傷養好後 我要再次 突破自己!!

讓那些認為自主訓練沒必要的人 證明他們是錯的!! 


希望趕快把傷養好 重返球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望著天空的豬 的頭像
    望著天空的豬

    josh820425的部落格

    望著天空的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